9月1日:看望刘家驹夫人

丽娜微信:今天我们去看望刘家驹老的夫人,这是与刘老生前的一个约定,即他想请大家吃一顿饭,后来各种原因没有成行。最近刘老的后事基本完成,于是与刘小青及她妈妈商定今天请部分好友前去。一早,我接到海淀分局电话,让我通知取消此活动。
我问了两个问题,什么理由?谁的命令?
对方答:十九大之前不能多人聚会,上面的指令。
我回答:这不是聚会,是看望去世老人的家人,这与十九大没有关系。上面是谁??我不能接受!
……
大家在原定餐厅见面后,正在点菜被服务员告知:不能在此吃饭,派出所人来了,你们赶快从后门走!考虑到哪里吃饭都会被告知“不允许!”当时决定直接到刘老家去,小青一家人订了很多菜,煮了好多饺子,大家很温馨地在刘家驹老的遗像前,与刘老夫人赵阿姨及家人畅聊了到下午三点。

发表评论

